再看一秒就学习

看到我就去滚去学习

  她很漂亮,很温柔,声音很好听,很容易害羞,很娇小,很让人有保护欲。


  我们两个高三认识的,阴差阳错坐了很长时间的同桌。她有着比一般女生都要细又小的声音,没和她认识之前,我不喜欢这种女生,觉得声音很做作,很绿茶。


  但是和她坐了同桌之后,我的观点就彻底改变了,我们两个的交流时,总会不由的害羞(虽然我也不太会表现出来。)


  她会夸我头型很帅,很酷。

  她会夸我声音好听

  她夸我哼歌好听

  她会夸我长得帅

她也是第一个我愿意主动给她唱歌的人,我唱歌的时候,她会静静聆听,会夸奖我,我看着她唱歌时,她也会害羞,会脸红。


  因为她说我的声音很有磁性很好听,我也就乐意给她唱歌,她也就在一旁为我欣赏,

静静地做我的听众。

  渐渐地,我也就主动帮她做一些事,给她讲题,帮她搬东西。


   我喜欢哼歌这件事,她本来是不知情的,因为我总是很小声的自己聆听。在她夸奖我之前,我很不喜欢自己的声音,因为真的很沙哑,又很低沉,根本不像一个女生。


  我会记得那一次英语课,一测完后,进行的奖励环节,我很幸运有两个奖项——一个优秀奖,一个进步奖。


  但同时又很不幸地进行第二次抽奖时,抽到了表演节目——为大家唱一首歌的附加奖励。我很害羞又很没有自信,刚巧那两天嗓子不太舒服,就以嗓子哑为由婉言拒绝了这个请求。


  但同学们显然不买账,老师也无奈,就说了一句

“要不先欠着,等你嗓子好了再唱……”

“好吧……”无奈我也只能顺着老师给的台阶往下走了。


  就这样两天后的英语课,在我以为大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情况下会把这个无关紧要的事情忘了的时候。

  事实上正因为忙碌,同学们才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娱乐的机会。我亲爱的同桌还有后桌带头起哄,说要听我唱歌。(可能要看我热闹吧,唉。)


  然后我就被迫站起来,唱了一首我当时最喜欢的歌曲《声声慢》(因为我喜欢老秦,老秦喜欢唱这个歌,我也就去听了,不过我听的是原版崔开潮那一版的,单曲循环了大概一个多月)


  虽然开头第一句起的有点高,后面也还是唱上去了,结束时还看到当时好多老朋友的惊讶,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展示的人。


  下课后,我出去时,碰见了她(那个时候刚巧换位,没有坐在一起。),然后她害羞又激动的说:

“《声声慢》很好听诶……”

“哈?谢谢诶。”我茫然的说道,因为没人夸我唱歌好听,更多的是损友们说我唱歌要命。

  那个时候我就有一种貌似心动的感觉,我也很害羞,因为她的夸奖。


  终于,在第二次质量预测后,调位置,我们又坐到了一起,那一次考试我虽然数学发挥失常,但因为理综的超常发挥,成绩回归正常,回到了我的班级前十,和年级前四十。所以我还是挑了我本来的座位,因为我不想麻烦。


  挑完座位后,我一直在埋头刷题,并没有关注我旁边的位置究竟会坐谁,在我刷题发呆的瞬间,感觉有一个人坐在我旁边。


  我抬头看一眼,准备看一下,是谁坐在我旁边,然后我们俩就来互相对视,我刷题地笔一钝,她害羞地看了我一眼,我们来了个尴尬的老熟人打招呼。


  我尴尬地回过头,继续刷我的题,表面看起来毫无波澜,其实内心是欢呼雀跃,还有点儿莫名的小开心,可能嘴角还有点微微上扬,不过我可能不太知道。


  接下来就是很平淡的学习生活,高三的各科总复习,各种考试,各种习题。


  至于什么时候我有点儿感觉我对她的感情可能是逾越友情的,我也不太清楚。


  刚开始只是觉得有人夸我唱歌好听,夸我声音好听,夸我长得帅,我很开心。


  然后就从她求着让我给她唱歌,变成了我主动给她唱歌,她喜欢王俊凯,然后我就给她唱《树读》,她喜欢TFBOYS,我就给她唱各种团歌。


  不过她跟我说,她还是最喜欢我唱《声声慢》给她听,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唱的到底好不好听,就是她喜欢听我也就乐意唱了。


  我很喜欢在她面前展现那种男友力,就感觉我挺臭屁的,很喜欢她夸我,也很喜欢她害羞地跟我说谢谢。我不太舍得让她自己去搬书箱,所以每次考试整考场时,我总是喜欢先给她搬书,再去搬自己的。


  她真的很容易害羞,特别是在听我唱歌说话的时候,我一和她对视,她就会脸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


  我真的感觉她很好,是我喜欢的的类型,但是同时我又想到我这个扭曲的想法可能会耽误她。所以我就极力压制住我的这个小小的苗头,好在高三最后一段的高压考试时期,让我只得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为我的高考拼搏。


  在最后一段的时期,我的心态确实崩了,甚至于在最后两次模拟考试中,我的成绩甚至成了吊车尾。

  在高考的前一天下午,我心情沉闷,感觉毫无希望,班主任看我一脸惆怅的样子,实在看不下去,把我拉到办公室跟我谈心。那时她也在,就被班主任一起叫进去了,我们两个站在一排,班主任看向我们两个的时候,突然愣了一下,表情也不太自然。不过很快恢复正常。

“先谈谈你吧,最后两次成绩不行啊,成吊车尾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咱的成绩毫无底线可言……”

  说完可能又感觉对我影响不太好,又改口

“当然咱也是有实力的人,放平心态就好了,好好考”

  因为认考场时,她后面一直有个男生说要高考抄她的答案,并一直穷追不舍。所以把她单独留下来谈心,让我先回教室了。



  高考那一天,我给她写了一张纸条,写到:高考顺利,一定要加油哦,小××(她的名字)。不出意外地,她又脸红了,她甚至还问我

“可不可以写个名字”

  不过我拒绝了,因为我觉得我不太配,也没有那个习惯。


  高考成绩出来后,虽然比最后两次好了不少,但仍旧没有发挥出我正常水平,与我梦想的天津中医药大学失之交臂,而我又执着于学中医,就投档了本省的中医药大学。


  我也与她彻底没有了联系,因为不知道说什么。直到一次偶然机会,我在美术鉴赏的班级群里发现一个与她同名同姓的人,激动地以为是她。

  然后去翻那个从同意好友申请后,就没再有过消息的聊天框。把截图发给了她,得到了她的秒回,

“当然不是啊”

  接下来就顺嘴问了她在哪个学校,哪个专业,聊了几句,我主动问她加不加微信,我们两个就重新开始了交流,几乎天天不断。


  但是直到辅导员谈话了解同学前,我仍旧没有太过思考这段可以叫做单相思的感情。


  辅导员问我:你这个头型还有穿着打扮,我很怀疑你的?

我一脸茫然,问到:哪方面的怀疑?

他神神秘秘的就说:就是……那方面的,我还是很有意思的。

问我:喜欢过男生吗?

我:可能

又问:喜欢过女生吗?

我思考良久(突然想到关于她的事儿,内心又有那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回答: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欢

他赶紧截断话头:好,就这样就行了,不要再往深处了解了。

……

  当然并无太大在意,但是越想越不对劲,甚至在与她交流性取向问题时,几次几欲脱口而出:那你介不介意我喜欢你。但是话在聊天框中输入又删除,终究没有说出口。


  可能在这段我所谓的单相思中,我是个懦夫吧。


  但我更怕捅破这层窗户纸,我和她可能连朋友都做不得。


  思考良久,写下此篇。

  纪念我在二次元世界对她的告白:

你介不介意我喜欢你啊


介意的话,我就选择单相思

不介意的话,我们就双向奔赴吧。



虽然她也不可能知道,但我还是想说一下。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