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一秒就学习

看到我就去滚去学习

  我一直以为我的惰性和厌学情绪会在自由之后缓解,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


   可能惰是人的天性吧。


  练了感觉很熟的科二,但是却挂在了倒库。当事情发生之后我又习惯于先推卸责任,试图说服自己没事儿,一次考试而已,下回注意就行了。已经发生的事终究是无法改变的。

  但又再一次在母亲的抱怨和恨铁不成钢的责骂中偷偷哭泣。


  浑浑噩噩过了这么天,用现实证明假期的我是不可能学的进去的,离去了鞭策的束缚,对我来说就是脱缰的野马,放飞自我。


  或许我高中的目标没有实现,大约有这些原因吧。


  少年人的心思总是矛盾的吧,懂得努力会有回报,坚持就会胜利。却总会在中途下车后,忘记来时目的。


  自己总会想批判一些名人忘记初心,眼里只剩下功利。

   抛去所谓的名人效应和光环,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心态总会在一直变的,不可控因素总出现的随时随地。


  就像第一回发朋友圈的你,发现有人给你点赞评论,你很开心,即使只是一两个人。

再后来你微信的朋友多了起来,给你点赞的人变多,在变多的开始你会很开心,甚至是惊奇吧。

渐渐的你就会习惯这种感觉,有好多人点赞的感觉真好,会比较每条朋友圈的点赞数量。


  因为一些外在因素,我和当代很多00后一样,恐婚,甚至是恐男,被家人问会不会结婚,回答永远是不知道,或许不可能。


  我03年的,可以说是正值青春年华吧,应该是充满活力,对未来充满希望吧。


  可我又很悲观,遇到困难,心态总是那么的不太行,考试周复习时,三番五次犯肠胃炎,几次背书真背一半出去吐了。


  甚至是偏激,过于悲观时,总能被情绪控制,控制不住的哭泣,又不懂得诉说,不懂得沟通交流。假装自己很开心,很乐观,这样才能让别人觉得自己不矫情吧。


  被骂的多了,思维和行动大多会变的麻木,不喜欢在长辈面前过多表露。


  或者这个年龄阶段感到迷茫很普遍(?)

  想干的事情很多,喜欢说唱,喜欢滑板,喜欢积木,喜欢魔方,喜欢相声,也很喜欢写作。


  没什么才华,写过几首说唱词,词很稚嫩,没有找到合适beat。

  滑板也不没学会几个动作,因为真的很怕摔。

  积木也只是打发时间而已

  魔方还没学会

  相声还不太会说

  写作还没什么方向


  羡慕有才华的人,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自己满意的人。


  爱好多一点而已,真诚就好。


  在自己即将迈入19岁时,写下这些话,希望一切如初。


评论